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五一”小长假,铁路早已整装待发

2019-04-22 01: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为满足旅客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网易)

五一小长假当前正值旅游旺季,正值入夏,天气刚好,是出门旅游的大好时机,也是回家探亲的好机会,届时旅客将会集中出行。针对五一期间旅客假期短、目的性强、品质要求高的种种特点,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优化列车开行方案,也能更好的改善旅客旅行体验,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从运行图来看,铁路部门早字当前,自4月10日起便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全路增加了列车102.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增加了73对,普速列车增加了29.5对,旅客列车总数达到了4346对。另外,铁路部门又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将继续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

从从服务质量上看,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已全面向信息化服务升级换代,特别是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网上订票、微信买票、WiFi上网、自主选座、高铁订餐等服务,早已习以为常,刷脸进站更是不在话下,给旅客的出行更添便利。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部门将结合市场需求,全面应对客流高峰,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旅客至上,千方百计的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助力旅客畅游“五一”,让出行更加方便,旅游更开心。(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