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惩失信之人,限买动车高铁票

2019-04-22 01: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获悉,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4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71万人次,390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据了解,2019年第一季度,新增失信黑名单主体信息约64.3万条,涉及失信主体约57.1万个,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约26.1万个。截至3月底,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约323.48亿条;“信用中国”网站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约1.5亿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约1.11亿条,行政处罚信息3853万条。

笔者认为,失信人员被拒绝乘坐动车高铁,是对其现实生活中的出行惩戒,与惩戒的初衷达成了一致。作为失信被执行人,他要对他之前的行为负责,他的这种遭遇会影响他以后的所作所为,再做一些不合规矩的事时,他也许就会收手,对他周围的人也能起到警示的效果,对于推进我国的诚信体系建设有着积极的作用。信用是一种最基本的东西,存在,你不太会感觉到有什么特殊,因为你已经习惯了。一旦失去它,你却能体会到巨大的不便,受人指责,带来心理上的压力,出行受阻,办事被拒,则相当于你被社会所嫌弃。现如今已经是信息时代,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与自身的信用息息相关,所有行为都会生产信用数据被记录。每一个公民都应谨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作为一个现代化国家,诚信体系的建立是必须的,这几年我国法律的不断改进完善,加强了对失信人员的具体惩戒。笔者衷心希望大家多些社会公德,多些法律意识,一起珍惜和爱护有限的社会资源,让诚信还原到最初安身立命的基点,人人诚信、处处守信,社会更和谐,生活更美好!(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