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出者爱返 福往者福来

2019-04-22 01:4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姚琪

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跪搓衣板”竟成为了“好男人”的标配,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铁路职工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一有突发情况就以“跪、搓、抱、背……”的方式,用真情和汗水,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内涵,他们都是“最美铁路人”。(4月19日 人民铁道)

像这样的铁路人先进事迹,网络上经常会看到相关报道,有人会因此而感动,肯定他们的工作,给他们的默默付出点赞,但也总会有些不理解的人说一些酸味话,“都看腻了、报道来报道去也都是说铁路工作的那点事、我觉得铁路工作很轻松呀,就检检票、卖卖票,哪有说的这么辛苦。”每次我在网络上看到这些“独特”的评论,我觉得既愤怒,又感动失望,难道我们国人的基本素养和传统美德就这么高吗?铁路人的辛苦付出,你不表示赞扬不要紧,但你不能不肯定他们的工作,这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尊重。

无论是“搓澡哥”还是“轮椅哥”等,他们不仅是一名铁路人,他们也与千万人一样,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们有家、有在家等待着的妻子或者丈夫、有等着爸爸妈妈回家的孩子、也有年迈的父母需要陪伴,但他们因为工作,常常食言,陪旅客的时间比回家的时间多,吃苦耐劳、责任与担当在他们身上完美的得到了体现,这背后更有着说不清的辛酸和感人的故事。

走进任何一个车站,在售票大厅、候车室、检票口等乘客流动大的地方,铁路工作人员为旅客服务的身影随处可见,尤其是节假日期间,那是对铁路人来说就是最繁忙的日子,就在所有人都赶着回家与亲人相聚的日子,他们却坚守在岗位为旅客保驾护航,为重点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他们有一天说上成千上万句话,在岗位上只能喝几口水,怕自己上厕所耽误旅客购票的售票员;有为了让车上每名旅客能喝上开水,昼夜伫立在凛冽的寒风中赤手为列车上水的上水员;有需要打扫不知道多少次旅客随手丢弃的瓜子皮、果皮等垃圾,才能保证车上的卫生整洁的列车员……他们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用真情和汗水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内涵,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美好的时光坚守在某一个铁路岗位上,他们是最可爱、美丽、善良的铁路人。

我记得有一次去坐车,我问一名工作人员,问她为什么选择干这行,她说,看着路上奔波的人们,想想他们安全回到家也有我自己的一份力,那种感觉真好。所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觉得他们都是非常善良的人,因为我相信世间一切都有因果,工作也不是为了做给别人看才去做,就好像是你给出一份善良,或许多年之后,因果轮回,你就会收获新生。笔者认为,生命的本真就是这样,你今天付出了爱与善良,经过时间的发酵和流转,将来也一定会有人,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回报你以善良和爱。而铁路职工刚好把这份善良发挥得淋漓尽致,这种正能量渲染了很多人,这也是为什么我时常看到一些评论会觉得愤怒且失望的主要原因。

请竖立你的大拇指,让我们向“最美铁路人”点赞叫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