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交通时代在发展,为“3小时交通圈”点赞

2019-04-22 01: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2019年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北京南至青岛北的行程缩短到了3小时以内,这就意味着从北京去青岛旅游就更方便了。(2019年4月10日  头条新闻)

这几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出行旅游往往存在许多限制因素,比如出行的时间。而现在,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3小时交通圈”的诞生,简直是我们的福祉。

众所周知,这么多年以来,中国的铁路事业一直在不断地发展。当下,我们的铁路事业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落后,而是更加高效率、更加与时俱进,甚至成为了我们中国交通事业的领导者。在如今的中国铁路上,奔跑的不仅仅是以前那种缓慢的绿皮火车,而是更多更先进的快车、高铁、轻轨……这不但为我们的出行节省了很多时间,铁路的发展还促进了很多地方文化的交流、拉近了各地人的沟通距离。

而且,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3小时交通圈”的诞生不得不让我们再为中国的铁路事业点赞!其实,现在这个小康社会,出行旅游的资金可能不再是一个大问题,可是时间却束缚了很多人旅游的梦想。现在,3个小时就可以从北京去到青岛,这无疑是值得我们高兴的事。况且,这个“3小时交通圈”已经涉及到很多个城市,这就更好地满足了更多地方旅客的需求。

再者,全国铁路的线路再次优化,不仅能够增加客流量,而且还能减轻旅客的出行时间压力。除此之外,线路的优化,还有利于提升货物的运输水平。如今,中国的事业在不断地发展,在这个在高效率的时代,货物的输送能力的提高,毋庸置疑,这对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是十分有帮助的。

由此可见,我们国家的铁路事业在不断地发展,我们应该为它的不断进步感到骄傲,也应该为这次的“3小时交通圈”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