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普铁服务质量才能让旅途更有温度

2019-04-22 01: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涛

日前,一朋友在某站乘坐普铁,发现该站普铁站台没有扶梯,且直梯未开,需拨打电话才能启动。看着一群老年旅客抬着行李走下楼梯,朋友不免有些感概,也引发了我的思考。在讲求铁路服务质量的现在,我们往往将更多的关注点和重心放在了高铁上,在提高普铁服务质量上仍然欠缺。

当人们醉心于高铁的精湛技术,当人们沉迷于高铁的舒适自在,普铁却被很多旅客所遗忘,甚至被嫌弃。然而很多时候,却是普铁一次次为铁路运输解决难题,运送了一批又一批迫切回家的旅客。不可否认,普铁在这些重要的时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铁路作为一种交通方式,给无数奔波于两城之间的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高铁的出现更是占据了巨大多数人的目光。人们享受着高铁带来的幸福感,也期待着高铁的新发展。或许有一天,中国铁路将会完全被高铁取代,但我想,那一定是多年以后。当下,仍是高普合一的时代;当下,普铁仍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升普铁服务质量依然是一项重要的课题。

近年来,普速的发展也有目共睹,种种成果见诸报端。时速160km/h的绿色复兴号,2019年两会提出普速列车全面禁烟议案,各类民俗文化旅游普快,扎根贫困地区的扶贫慢车……我们看到,普速虽慢,却散发着巨大的力量。

然而,我们更应将目光聚焦于细微之处,着眼于人流众多的大中小型普速车站和普速列车,在普铁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让购买低价普铁票的旅客也能享受到高铁般的VIP服务。

要让乘坐普铁的旅客拥有一场温暖的旅途,个人认为只要在细节上多些用功就好。比如,在普铁条件较差的地方安排志愿者帮扶重点旅客;又如,提升普铁职工职业素养,将服务意识入脑入心;再如,加强普铁环境卫生管理,让职工和旅客一起创造美好环境。(杨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