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带动沿线城市发挥强大动力

2019-04-22 01: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马金良

亚欧之间的物流通道主要有海运、空运和陆运三种方式,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成为了国际物流中陆运主要运输方式。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每年有大量的外贸出口商品,相比空运和海运运输,铁路运输成本远低于空运运输,基本与海运持平,但是极大的缩短了运输时间,过去海运需要一个多月的,现在只需要15天左右。运输效率的提升间接控制了托运人的运输成本,在运输成本基本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提高了资金回笼率,让托运人有利可盈、有利可图。(中国网)

据了解,当前中欧班列开行主要有重庆~杜伊斯堡、成都~罗兹、郑州~汉堡、苏州~华沙、武汉~捷克和波兰、长沙~杜伊斯堡、义乌~马德里、哈尔滨~俄罗斯、哈尔滨~汉堡、兰州~汉堡、保定~明斯克、西宁~安特卫普、广州~莫斯科、青岛~莫斯科、长春~汉堡、南昌~莫斯科、唐山~比利时、成都~维也纳、武汉~汉堡、内蒙古~巴姆、乌鲁木齐~杜伊斯堡、郑州~列日、武汉~伊尔库茨克、连云港~伊斯坦布尔等几十条线路,并且还在继续新增中欧班列的货物线。中国就像中欧班列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动机,也为亚欧货运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同时也是铁路部门走向世界的一张耀眼名片。

笔者认为中欧班列对中国一带一路对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它使得内地城市更好的与欧亚国家紧密相连、相融、相交,经过多年的运营与发展,中欧班列以安全、环保、高效、便捷的运输优势赢得了各个国家的认可,更多的国家将会参与其中。(文  马金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