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路首个智能现代化冷库-全面提升铁路货运量

2019-04-22 01: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4月6日2时,地处长沙市北郊的霞凝货场扩建工程冷库施工区域灯火通明,智能立体冷库基础筏板第一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正式开始。19个小时后,冷库基础筏板浇筑完毕,共计1600余立方米。(广州铁道)

霞凝货场于2016年启动扩建工程。扩建工程分为主体工程和物流服务工程两部分。由中铁城建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物流服务工程包括智能立体冷库建设。这是全国铁路第一个现代化冷库,它的建成将大大提升霞凝货场在全国的运输地位。

智能立体冷库由附属办公楼及冷库库体组成,库内以重型货架作为支撑体系,轻型货架作为货位存储及直膨制冷系统。预计4月中旬,智能立体冷库的整个基础工程将全部完工。扩建工程建成投产后,霞凝货场将成为融集装箱、快运、特货、铁路货场和仓储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铁路物流中心,预计年货运量将提升3倍,也将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铁路物流基地。对于“一带一路”建设、开行中欧班列、发展对外贸易、促进湖南经济发展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中国制造正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延伸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句话正在逐步变成现实。用崭新的技术引领工业的发展,用创新的理念波动经济的脉络。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综合性的力量去带动社会前进的脚步。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看到一个前所未有的的格局。(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