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五四精神,书写青春美好篇章

2019-04-22 01: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五四”青年节即将临近。1900年,戊戌变法失败后,梁启超流亡日本,有感于清政府的腐败、列强的欺凌,写下《少年中国说》,激起了亿万同胞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朝气蓬勃,积极向上,这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解析青春的含义,可以是责任,可以是担当、是激昂,也可以是勤于思、精于业。青年兴,则企业兴;青年强,则企业旺。

从无忧无虑的校园到艰苦偏远的沿线,也许你们会迷茫、沮丧,但千万不要放弃心中的理想,有梦的日子,每天都会闪光。在人生际遇中,胸怀梦想的人总会在跌宕起伏的情节中,捕获属于自己的隽秀永恒。追梦从不是一路坦途,只有坚定信念,心无旁骛,方能抵挡住诱惑和干扰,实现人生目标。印度诗人泰戈尔说:“鸟的翅膀系上黄金,就再也不能飞翔了。”纵览历史,那些在人生道路上走的远的人,无不以宁静来涵养德行,他们视鲜花和掌声为过眼云烟。居里夫人把诺贝尔奖章送给小女儿当玩具,接着她又得到诺贝尔奖。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匹年轻的千里马,在等待伯乐发现他,千里马遇到了商人、士兵和猎户。千里马不愿为商人驮运货物,不愿为士兵驰骋疆场,不愿为猎人野外生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等到钦差大臣奉命到民间寻找千里马时,千里马由于长时间养尊处优,只跑了几步就汗流浃背,最终失去了名扬天下的机会。能力的提高来源于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来源于工作和生活中的磨练摔打。沿线是展现作为的广阔天地,今天做得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努力都是为将来展翅翱翔积累能量。人生就像是一条抛物线,有高潮,就会有低谷,只要坚持就一定会遇到机遇,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坚持的时候努力完善自己,然后抓住机遇。昨天怎么样不重要,关键是今天做了什么,明天怎么样!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寄语青年:“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人生各个阶段都有各自的意义,把艰苦的环境当成锻炼和磨砺自己的战场,努力、昂扬,迎着风雨舒展青春该有的模样,为广铁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