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南环岛高铁票打折了

2019-04-22 01:0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鹏飞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口4月17日消息称,今天,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从19日起对部分线路动车组实行浮动票价,最高打折幅度达6.5折。

据了解,此次实施票价优惠折扣的线路主要为海南环岛高铁及江湛铁路,海南环岛高铁在4月19日至5月5日期间,部分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均打9折;5月6日至6月30日期间,部分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均打8折;其中海南东环线动车组列车一等座首次实行票价优惠,优惠幅度低至8折。

其实高铁票价打折及上下浮动在内地其他铁路局早已实行,但在海南铁路还是首次。铁路部门根据不同列车的车次,分别实行相应的票价折扣。今年“五一”假期“扩容”为4天,假期适逢春夏相交、气候宜人,许多旅客选择旅游休闲、探亲访友。五一小长假海南的旅游也是大家首选的热门,很多人都想目睹国际旅游岛及世界首条环岛高铁的风采,海浪、椰林、沙滩、冲浪想想都过瘾。许多打算出游的朋友也早早开始规划路线,预订各种票。过去,无论是选择哪种交通工具出行,在这样的旺季,都会因为供不应求,出现票价水涨船高、甚至一票难求的现象,使原本美好的假期平添高票价的烦恼。但是,从今天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推出部分海南高铁票价打折。使大家在海口到三亚路段最高可省40元,是不是优惠力度很大呢?

优惠是优惠,但首先要记得,尽可能提前订票。因为海南环岛高铁一到节假日或周末都是供不应求哦,实施车票打折的具体车次,优惠幅度等信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火车站公告或登录12306网站查询。

事实上,从海南铁路出行的人员来看,主要需求来自学生、工薪阶层以及旅游客流,这部分人群的身份决定了其对商务座、特等座和一等座的需求很小,而对价格相对便宜的二等座的需求较大,所以希望铁路部门针对这些人群给予特定折扣。希望未来,我们的出行能享受到铁路总公司为乘客带来的更多实惠和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