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磅来袭——铁路货运让利60亿,为经济发展再添助力

2019-04-22 00: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鹏

据悉,4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

  众所周知,物流成本按其功能划分分为仓储作业成本、存货成本、运输成本、管理成本,而其中运输成本所占比重十分之大。所以我们不难看出,铁路货运降价降费这一举措不仅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部署决策,更是真心实意为广大货主和企业着想,减轻下游企业负担,提高资金流动效率,谋求互惠共赢发展,切实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铁路部门面向市场大力推进铁路改革。面对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运价运费相对较高、运输结构亟需优化等系列问题,铁路部门作出大量的探索和实践,并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降价降费之举,不仅为上述问题的解决起到了极大积极作用,更让铁路货运抢占了市场先机,进一步促进了“公转铁”联运模式和铁路货运增量行动的快速推进,为日后铁路运输的蓬勃发展注入新活力。笔者相信,中国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推进改革、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货运品牌等务实举措,终将在日趋激烈的物流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切实为推动我国经济向高水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