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致力精准扶贫

2019-04-19 20: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成昆铁路开通运营后,“小慢车”不断穿梭在大凉山里现在已运行近半个世纪,经常乘坐“小慢车”的彝族旅客都知晓阿西阿呷的热心肠,不少彝族老乡都有她的电话号码。“我的电话号码17年都没变,因为那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乡亲们困难时的希望。”阿西阿呷说。(4月6日,中国铁路)   

       二十三年如一日的贴心服务,十七年不变的电话号码,这个号码并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乡亲们困难时的希望。阿西阿呷值乘这一列“小慢车”沿线经过最大的彝族人民聚居地,同时也是国家级贫困县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小慢车”与这些地区发展紧密相连,它穿梭在大凉山,将大凉山与外界相连,给大凉山的乡民带来了希望。近年来,国家大力实实施精准扶贫,大凉山就是精准扶贫的地区之一,在政府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彝族的乡民借助“小慢车”运输建材建造新房,改善居住条件。

       阿西阿呷是“小慢车”上的彝族列车长,是精准扶贫政策的拥护者,她努力帮助彝族的乡亲们开拓销售路线,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二十三年来,她用自己的心去服务,去关爱所有的乘客,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小慢车”不只是一辆运输列车,更是一辆满载大凉山人民希望的列车。“小慢车”的开通,让大凉山的经济慢慢地发展,让大凉山人民的生活水平慢慢提高。除此以外,“小慢车”也让大凉山的孩子有机会去县城念书,去接受更好的教育。

       李白曾经写“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也许是许多贫困地区的现状,交通的不便是发展的重要阻碍因素,但是现在大凉山有了“小慢车”,相信很多情况都会慢慢改善。“小慢车”虽然不同于现在很多的高速列车,但却是一列承载着贫困地区人民爱与希望的列车,它将带着大凉山的人民脱贫致富,开向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