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为友邦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04-19 18: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2019年4月8日,斯里兰卡南部铁路一期工程开通运营。来自中国的铁路设计、施工人员,为“宝石之国”架接起了一条实现全方位振兴的钢铁跑道。(央广网)

如今的中国铁路不仅改善了中国人民的生活,也在悄悄地影响着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它逐渐成为中国外交不可或缺的新方式。前些日子我国铁路部门帮助斯里兰卡修建了这个国家独立后的第一条铁路,让这个国家看到了蓬勃发展的新曙光。新一期铁路总长26.76公里,贯穿了整个斯里兰卡的南部,能通首都,又能深入中部地区,往南又延伸至港口和机场,将这个国家海陆空紧密的连接在了一起,完成了斯里兰卡人民多年的梦想。

要知道斯里兰卡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雨季时间长,降雨频繁且雨量大,为铁路的排水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并且在斯里兰卡有70%以上的居民信仰佛教,在南部铁路项目沿线遍布众多佛教寺庙。所以这个铁路项目不单单要考虑自然因素,还得考虑人文因素、日常出行和国家发展的需求。而我国的铁路工人完美的解决了上述问题,让这些不可能成为了现实,成为了斯里兰卡铁路的新标杆。这也难怪斯里兰卡总理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感谢中国,因为不难看出斯里兰卡南部铁路项目将为斯里兰卡这个国家发展翻开新的篇章。

不仅是斯里兰卡深受中国铁路的影响,远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也因为中国铁路,迈入了现代化发展的节奏。

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跨国标准轨现代电气化铁路,它连接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和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2018年1月1日正式开通,如今已经开通运行一年多了。在这过去的一年里,埃塞俄比亚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

亚吉铁路的开通大大缩短了人民的出行时间,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拉布站到达吉布提只需10个小时,而在过去则需要整整48个小时。不仅如此,亚吉铁路还给当地人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目前,亚吉铁路已聘请到各专业的当地员工1000多人。除此之外,亚吉铁路的开通延伸出了一条从首都到吉布提港口的经济带,共建设了15个工业园区,解决当地5万人的就业问题,而其中有8个工业园区就是沿着亚吉铁路建设的,许多货物运输都是通过亚吉铁路进入吉布提港口,再发往世界各地。以前这些货物的运输都是依托公路,通常的运输时间为3天,一旦雨季来临则需要1周以上。而随着亚吉铁路的开通,不仅不受天气的影响,还把运输时间缩短至了12个小时,运输成本降低了30%,给当地提供了一种“安全、便捷、运量高、成本低”的新选择。

中国铁路现在成为了世界铁路的新标杆,成为了友邦发展的新选择。这是中国铁路人不断努力的成果,让我们中国与其它国家外交多了一个选择。这不仅壮大了我们本国的发展,也助力了其它国家的建设,为友邦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