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后的“小长假”,铁路伴你同出游

2019-04-19 15:3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变迁,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外出其他省市也越来越方便。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得到优化,乘坐火车出行变得更快捷。在清明小长假告一段落后,长达4天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铁路对中国人口的流动和迁移起到关键性的运用。调图过后,很多线路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在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增加102.5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进一步增开动车组539对、普速列车156.5对。

今年五一放假通知公布当天,携程高铁游频道访问量较前一小时激增5倍以上,有近3成用户直接下单,下单用户中年轻人占比超过50%。从数据看,五一高铁游热门目的地中,江浙沪地区占据多数。其中包括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南京等地。此外,受2018年新开的多条高铁线路影响,五一期间选择前往珠海、香港等地的游客也不在少数。

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去年底新开通的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杭黄高铁、济青高铁、怀衡铁路等新线作用,增开动车组列车;在重点区间和热门方向加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增开夜间高铁列车。各地铁路部门还在部分大中城市和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银川、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

铁路系统日渐优化,服务品质不断提高。铁路带动经济发展,也让百姓的出行更加便利,高铁飞速发展更是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美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完美的诠释了铁路的宗旨。调图调的不仅仅是运行效率,更是便民利民。(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