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飘清明,铁路部门助“爱”回家

2019-04-18 07: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勇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23.2万人次,与去年清明同比增长131.1万人次,增长9.4%,创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新高,加开列车604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4万人次,铁路部门将加开旅客列车45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71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88列。(人民铁道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我们对清明的印象,但又不完全能说出我们的心境。清明,作为中国一大传统节日,在中国人们的心中具有异常深远的意义。按照传统的习俗,我们会于这样的一个节日里缅怀先人、烈士。奔波在全国各地的游子在这一天或许都会回到他们的故里,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

   由衷的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那么一片日以继夜魂牵梦绕的土地,在外工作会想“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还乡了,又难免“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而与此同时,铁路,在中国的版图上画出一道又一道的痕迹的同时,也仿佛成为了一个个思乡游子连接家乡的的那条“线”。就如同牵连着风筝的那根线,无论飞的多远,总是对故里带着牵挂。是买票时票数紧张的愁眉不展,是手里揣着票的欣喜激动。最快乐的莫过于归家,令人黯然的却在于家在远方。然而,铁路是我们归家的一种交通方式,也是我们思念的寄托,有多少游子是在列车上沉淀着自己的思念,又有多少列车承载着游子归乡的爱。

  随着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承载思乡之心的交通事业也在日益发展完善,这少不了先祖为我们打下牢不可破的根基,少不了多少代铁路人对铁路事业艰辛的付出。这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要继续沿着前人的路继续昂首前行,走出国家的强盛之路。

   雨飘清明,爱要回家,愿每个人都能携带的他们的思想之心和爱一路顺风,平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