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让出行更便捷

2019-04-17 10: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振华

成贵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12日,成贵铁路四川段开始按运行图空载模拟运行,为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央视网4月13日)

从2008年第一条武广高铁的正式开通,到如今的“八纵八横”,中国的高铁正在改变你我的出行方式。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事,以前从北京到昆明座绿皮火车要将近44个多小时的时间,不仅时间漫长,而且还伤神。现如今从北京西到昆明南只要12小时29分钟,不仅节约了近2倍的时间,而且舒适的座椅以及味美价廉的快餐,让我们的旅途更加的愉快舒心。以前小时候总向往能朝发夕至的生活,现如今如雨后春笋般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的高铁网,正在一点一滴影响着你我的生活,让朝发夕至不再是梦。高铁的便捷从而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高铁出行,它的准点率和安全性是目前所有的交通工具所不能比的。

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正式因为有了祖国强有力的后盾,有了无数名奋斗在一线的建设工人以及夜以日继奋斗在铁路一线的工人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我们这样舒适便捷的出行方式。请给他们一份支持,一份理解。(彭振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