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响品牌,辐射全球:中国铁路亮相国际会展

2019-04-17 09: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中国“国家名片”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受到广泛赞誉。

中国铁路作为“国之重器”,已然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此次在莫斯塔尔博览会上展出,可谓是引领风骚。中国铁路作为中国国家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表述着强劲的实力,“复兴号”无疑是最闪亮的名片,此次出展中东欧具有影响力的会展,有利于提高中国铁路在中东欧国家的知名度,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在各个国家的铁路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

国内“遍地开花”的高铁建设,路网密布,京沪、京广和海南环岛等高铁线路迅速拉动当地区域经济,高科技带来的巨大“红利”展现得淋漓尽致。笔者认为,之所以在本次国际会展上,中国受到了极大的礼遇,不光因为我国是主宾国,更是因为中国高铁代表的先进科研技术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优秀的铁路基建,足以让有眼光、想发展的国家青睐。打响品牌,不光靠硬实力的远赴国外建设,也需要自我宣传、增强宣传,协助中国铁路“走出去”,让更多的国家认可中国铁路,欢迎中国铁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铁路在未来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如何走得更长远,惠及更多的国家及地区,增强我国的国际地位,就需要积极参展,大大方方地介绍自己,让全世界都听到“中国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