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切从“基础”做起

2019-04-16 10: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沧海

万丈高楼平地起,再高的建筑,都是从做地基修起的,建筑越高,基础工作越要做踏实才行。由中铁武汉电化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系统1标的接触网系统施工也是从“基幢施工做起的。

小小的基础承载着接触网支柱,接触网支柱又承载着负责给列车供电的接触网导线。基础的定位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后续工序的施工,基础的质量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其承载能力 。

接触网基础施工分为定测基坑,基坑开挖,安置模型板,安置钢筋笼,地脚螺栓,商混浇制,抹面,养护,拆模几个步骤。每一项工作都是基础性工作,一整套工序的严格落实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例如定测基坑:要据现场情况确认设计图纸标定的起测点、复核点的坐标位置应准确无误,之后开始定测。测量从图纸给定的起测点或者关键点如道岔处开始测量。第一遍拉通测完后先做临时标记,确认无误后正式标记。同时根据图纸设计值确定坑位,定中心桩及相应的辅助桩,确定其稳定。

为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项目部在施工前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基础开挖及浇制的专项安全技术交底,在施工过程中进行现场复核和指导,在施工完毕后做好了成品保护。相信通过高标准,严要求,一切从“基幢工作抓起,项目部一定能为业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金沧海)155538112711208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