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路爱路,人人有责

2019-04-15 11: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法制网讯 记者黄辉 4月9日-12日,南昌市新建区铁路护路办联合新建区法学会、新建区司法局等单位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开展了以“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和“维护铁路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的集中宣传活动。(4月15日光明网)

路在心中,构起安全防线;车行天下,承载美好前程。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交通运输,铁路运输更是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人们的日常生活难免要出行,高铁更是为很多人带来了目前无可比拟的便捷。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破坏铁路就相当于阻挡了我们的通往幸福的阶梯。

爱护铁路就是爱护自己的生命,创造平安就是创造财富。铁路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危,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就像婴儿断了奶。爱护保护铁路,坚决同破坏铁路的行为作斗争,为避免真的发生交通事故,国家制定了铁路安全常识的法律法规,大家应该严格遵守。

争当铁路护路宣传员,共建平安和谐风景线。铁路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知路爱路护路更是人人有责。铁路使城市与城市相通,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要好好爱护它。“家在铁路边,护路我争先”这一主题宣传活动很好的营造了人民群众爱护铁路的良好氛围,深化了爱护铁路的理念。

保护铁路,人人有责。铁路不仅是经济动脉,也是引导我们欣赏我国大好山河的纽带。我们应该爱护我们的铁路,如果没有它,我们的生活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穿的、用的、玩的、吃的都离不开火车运输,我们出去旅游时,也要乘坐火车,铁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铁路如同我们的动脉,我们人体一旦停止了脉动、心跳,就要待在另一个世界永远回不来;铁路恰似我们的灵魂,人一旦失去了魂魄,那么剩下的躯体将无以生存。(周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