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西双版纳号”旅游专列,品高铁出行无限魅力

2019-04-15 01: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4月1日上午7时53分,饱含西双版纳12个世居少数民族热切期望的G2924/1次(昆明南-深圳北)高铁列车,带着浓郁的西双版纳民族文化风情,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4个省市,驶向广东深圳北站。自此,“西双版纳号”深昆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这是西双版纳以高铁为载体,打造旅游文化“移动新名片”,创新旅游宣传促销方式的又一举措。(央广网)

西双版纳是一个山水迷人、风情动人、文化醉人、美食诱人、故事感人的好地方,它位于中国云南省最南端,有12个世居少数民族,人口118万,与缅甸、老挝山水相连,邻近泰国和越南,澜沧江·湄公河从景洪市区穿城而过,边境线长966.3公里,为云南省边境线总长的1/4。这里有优美的热带雨林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温暖湿润的气候、博大精深的南传佛教文化、享誉天下的普洱茶以及独特的沿边区位。

此次“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的成功开行,为西双版纳的高品质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搭建了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西双版纳、的新平台和媒介。同时,西双版纳也将以“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为载体,大力推进探索铁路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市场,从而一步拓展以高铁沿线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积极打造西双版纳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当乘客们乘坐上“西双版纳号”旅游专列,不仅可以沿途欣赏到沿途壮丽的景色,更能进一步感受到铁路事业的发展所带来的便利以,舒适,快捷。在铁路部门大力促进融合各种特色旅游业的同时,相信会有更多人走出家门,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巍峨秀丽,品味高铁出游所带来的无限魅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