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驶入“花山花海”,穿越“金山银山”

2019-04-15 00: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草长莺飞杨柳拂堤,又是一年阳春三月时。每至春日,总有一些美景让人惦念,总有一些地方让人欲罢不能。利用闲暇时光,坐上火车春游踏青,领略盎然春色是无数国人在春天的向往。(人民铁道网4月1日)

      清明时节万物复苏、乍暖还寒,人们迫不及待想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趁小长假去游山玩水感受春意。而“赏花专列”的开行、“赏花专线”的规划、“赏花专案”的制定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这意味着2019年我们与春的约会,可以随便挑地、随时出发、随心赏花。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再也不用舟车劳顿,再也不用背负行囊,再也不用提前抢票取票。打开12306我们可以一键购票,还可以选择全国各地的各种旅游方案,刷脸进展、高铁外卖、车站大巴一站式服务,说走咱就走,只要准备一份好心情。

      春和景明、鲜花微润。这一切的改变和美好都是高铁带给我们的,它让我们的生活和出行变得便捷、高效、舒适,让远方的美景“触手可及”,让城市之间更加亲近,让之前只能去郊外踏青的我们,用同样的时间感受了远方更美好的春天。

      “旅游文化”是高铁+旅游带来的新机遇。和过去相比,高铁+旅游的模式让出行的成本降低,效率却更高,一定程度上让旅游业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于一些旅游资源丰富却发展落后的地区来说是十分有利的,当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收入,当更多的就业机会与农副产品的经营让当地人更加的富裕,当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这与春的约会真正的让寂寥大地春暖花开。

     “时空穿梭”是笔者给高铁的定义。自复兴号开行以来,我们出行的时间被压缩了好几倍,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仿佛变得更短,一夜之间成了“家天下”。不管是“旅游热”还是“清明游”,不论是远方的春天还是脚下的春意,我们都能乘着这赏花专列“穿越时空”转瞬即达。

      2019的清明小长假,就让我们乘着踏春专列驶入“花山花海”、穿越“金山银山”,赶赴一场专赴与春的约会,尽情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游玩,尽情地享受中国铁路发展带给我们的美好与便捷。把节假日带回来的喜悦转化成动力注入到岗位上,把春天的美好祝愿转化成前进的动能,一起为我们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