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阳光调图,必定强国利民

2019-04-12 15:4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豪

2019年4月9日,旅客在南京火车站准备乘坐动车出行。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新华社)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出行给铁路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每一次节假日铁路部门就会实行调图,就会有不少的职工必须坚守岗位,为旅客提供舒适,安稳,快速的乘车环境,所以每一年铁路运输旅客达到新高,这肯定是与我国的综合实力密不可分的,由此可以看来我国是一个交通大国,进而铁路部门就需要解决这一问题,于是又出现了2019年4月10日调图这一事件。

  铁路调图是为了更好的优化铁路交通运输压力,更好的便利人们出行游玩办公,铁路自然而然的会根据当地自然特色,风景,文化,设置停车站,优化行车线路,进而让旅客开心游玩,领悟祖国文化,感悟大自然的神奇与强大。铁路调图也许会增加车次,减少车次,也许会缩短停车站,所以高铁也是旅客首选,从数据来看,铁路营业里程已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由此可见,铁路调图,强国利民。

                                                      (苏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