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0后乘客享受调图优化的缩时畅游

2019-04-12 15: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央视网消息: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同时,铁路货物运输能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每年的4月10日铁路部门都会调整运行图以适应春运结束后的客流变化。最大限度地利用运能,合理安排开行方案。今年4.10调图,对北京南站来说最大的亮点是,北京到青岛进入了三个小时生活圈,比原来节约了2个小时。

对于青岛这样的旅游城市来说,高铁主要的客流以旅游为主,客流成分比较单一,淡季旺季也很明显。青岛到北京进入三小时生活圈,是商务人士的福音,因为对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出差、开会能当日往返是最好的,途中还可以上网准备一下资料及处理未完成的业务,相对飞机,便利不是一点点。青岛至北京的高铁虽然开通已久,但是单趟运行时间长,一直被商务人士所诟病,不得不选择更快的交通工具。这次提速必将成为商务出行人士的首眩高铁站相对机场来说,交通更便利,离市中心距离更近,方便出行。

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既能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吸收更多不同成分的客流,也能避开淡季,最大程度地利用运能,可谓一举两得。(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