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高铁为你保驾护航

2019-04-12 15: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又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变迁,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外出其他省市也越来越方便。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得到优化,乘坐火车出行变得更快捷。在清明小长假告一段落后,长达4天的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铁路对中国人口的流动和迁移起到关键性的运用。

据了解,今年五一放假通知公布当天,携程高铁游频道访问量较前一小时激增5倍以上,有近3成用户直接下单,下单用户中年轻人占比超过50%。从数据看,五一高铁游热门目的地中,江浙沪地区占据多数。其中包括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南京等地。此外,受2018年新开的多条高铁线路影响,五一期间选择前往珠海、香港等地的游客也不在少数。

铁路带动经济发展,也让百姓的出行更加便利,高铁飞速发展更是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美好美好。(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