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五一”小长假,高铁游成为出行新风尚

2019-04-12 09:1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一个承载着人们对未来美好希望的季节。“五一”小长假也即将到来。想必各位都在计划着怎么去出游踏青了把?2019年的“五一”假期调整到4天一经公布,不少上班族欢呼雀跃。毫无疑问,铁路部门将迎来继春运之后的又一次挑战。随着我国高铁网的完善,高铁出行成为热潮,成为一种新时尚。为此,铁路部门率先出手,调整运行图、增开列车对数、提升服务品质,全面助力“五一”小长假。

近年来,我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百姓生活开始变得日益富裕,人们开始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出门旅游散心是如今非常热衷和渴望的事情,高铁时代的来临满足了大家出行的方便、快捷的需求,用短暂的假期或周末“走出去”享受生活,体验不同的民俗民风,让生活多了一份惬意和幸福。

从数据表明不难发现,出行旅游的人数逐年递增,而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悄然成为旅客的首选,现如今旅客的需求不再满足于安全与速度,而更加注重幸福感和舒适度。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是铁路过硬实力的体现,是在整体上的把控。贴近民心、倾听民意是服务行业必不可少的,比如开通旅游直达专列,配套好吃又实惠的的饮食,或是装备覆盖全程的移动网络等等,找准着重点和发力点,于细节处下功夫,就会大大提高旅客的幸福感和舒适度。铁路所倡导“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目标不仅需要铁路人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旅客的大力支持,如何获得广大旅客的点赞,就需要服务方面的用心和创新。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长期以来,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想方设法惠及民生,千方百计为大众出行提供全新体验。让快捷高效、美好舒心的高铁伴随着暖暖的春意、大好的春景、明媚的春光,开启一趟新的大美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