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的发展需要 “邢云堂”精神

2019-04-10 18:0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邢云堂,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的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的司机,24年来一直奔驰在铁道线上,从时速80公里的货车到时速30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他驾驶过车型不下10种。对标停车一把闸,误差不超过20厘米,他成为业内传说级人物。从独当一面的“大将军”成长为传道授业的“总教头”,刑云堂在高寒高铁上奋力追梦,成就梦想。先进事迹在人民铁道公众号4月4日详细登载。

待避、慢行……货车走走停停,有时一等就是七八个小时……2017年中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提速。京哈线旅客列车最高运行时速达到了200公里。从邢云堂的成长经历可以看出,一个人要有梦想,没有梦想,就会迷失大方向。邢云堂的追梦路上,并不十分顺利,不管在内燃机车上,还是电力韶山型机车上,邢云堂一直孜孜不倦地学习技能,在每一个岗位上都是技术尖子。

同时,光有梦想,没有付出,梦想也是白费的。34岁的邢云堂,在西南交通大学学习高铁理论知识,一个月后,邢云堂转学去了广州机务段学习实作。邢云堂白天上车实习,晚上研究动车组机械构造、电气原理,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经过“魔鬼训练营”的训练,邢云堂成了黑龙江第一代高铁司机。从邢云堂经历的“大熔炉”来看,折射出新时期铁路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淋漓尽致地流露了敢于担当,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我是党员,我来跑第一趟1邢云堂上紧了“发条”白天担当动检车值乘任务,夜间总结试验情况,制订第二天运行方案,收集极寒天气下动车运行的各种珍贵数据。从邢云堂的铿锵誓言中,足于证实邢云堂身为党员,处处起模范作用,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铁路党员率先垂范作用。

2016年2月,以邢云堂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在三棵树机务段挂牌成立。邢云堂带着9名技术骨干攻关高铁行车安全课题,优化动车组故障处理措施。从这一点来看,邢云堂对技术毫无保留,没有藏着、掖着。无私地把自己掌握的技术技能,传授给身边的职工,说明了邢云堂身为党员,无私奉献,乐于助人。

其实,邢云堂是铁路的一个缩影,是一个普通人物,在我们铁路大家庭里有着千千万万这样的先进人物。高铁的发展,离不开像邢云堂这样的好党员。(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