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技能人才助力铁路发展

2019-04-10 11:0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截至今年3月底,西安动车段的董宏涛劳模创新工作室破解19项技术难题,革新改造实用工具11件,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

西安局集团公司2015年启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4年完成技术革新、发明创造1645项,荣获省部级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46项,有300余项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安全、运输、经营、装备等领域,促进了运输、经营高质量发展。

创新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国家发展的瓶颈,只要国家有了创新,那么发展将不会落下,而人才便是创新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创新型人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单位必须要拥有的,创新驱动实质上也就是人才驱动,综合实力竞争归根结底也就是人才的竞争,谁拥有了上好的人才,谁就有了创新实力上的优势。

作为铁路企业,我们属于夕阳型产业,而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冒出了许许多多新奇的产业,这不得不让我们产生危机感,那些新兴产业如何从短短几个月发展起来,那些互联网公司又有着什么制度和科技,这都是我们以后需要学习的。加强战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是我们接下来的重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们的重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脚踏实地的精气神,把创新型建设的任务落实到位,中国铁路也将登上世界之巅!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