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唯创者赢,“无轨铁路货场”运输新模式

2019-04-10 10: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4月4日上午9时30分,满载瓷砖及调味品的100个20英尺集装箱从佛山高明港装班轮启航,经水运抵达肇庆四会南江码头后,汽车短驳至三水西铁路货场,再通过铁路货运班列开往云南王家营西站。这是全国首个“无轨铁路货潮成功组网后,首次开行的铁水联运“班轮+班列”,同时也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开启铁水联运新模式。(来源中新网)

铁路部门办理”无轨铁路货嘲的铁水的联合运输新模式全国首次实行,能得到大湾区内的港口和物流企业公司认可合作,并且在”无轨铁路货嘲成立短时间内还有20多家港口码头渴望合作,说明该新模式是具有可行性的。

粤港澳大湾区开启铁水联运新模式,无疑是继粤港澳大湾区甩挂物流运输模式又一“新标杆”,班轮+班列的铁水联运方式,提高了货运的运输效率,节省了人力、时间成本,为有轨铁路的货运腾出更多的车辆资源,实现了物流的精准配送,提高顾客的满意度,带动了广东省的物流企业、物流行业的发展,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促进了我省第三产业的发展,为我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一流湾区奠定了基础!

“无轨铁路货潮在港口实行一次办理“门到门”的集装箱运输服务,三种运输方式的结合,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多种运输方式联合运输,以轮船和铁路为主、公路为辅,响应了我国绿色发展的号召。

铁路部门新建立的“无轨铁路货潮运输方式,对西江、北江的大小港口是互利共赢的,实现资源共用,是我国现状迫不及待需要实行的,无轨铁路货场是铁路货运集散的第二个“家”,铁路货场又何尝不是港口集散的第二个“家”?这种将铁路货场和港口码头结合起来的运输方式,是运输行业必然的结果。

在竞争激烈的货运市场,只有创新才能脱颖而出,以“蓝天保卫战”为政治保障,以减少能耗、运输成本、尾气排放,加大运载量、安全系数为基础,力求社会可持续发展,方能立于不败之地。铁路部门建立”无轨铁路货嘲,这新的运输方式的探索和尝试,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取得更好的成果,以成功的先例,向全国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