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统节日氛围渐浓烈,铁路助力清明出行

2019-04-09 16: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今天启动为期4天的清明小长假运输工作,4月4日至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60万人次,同比增长7.1%。(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国人的传统宗族观念浓厚,在清明节的这几天,人们返乡祭祖,同时,也有一部分人选择在这几天的小短假里外出踏青,这就增加了铁路短途旅行的客流量。因此,各地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运输潜能,加大运力投放,方便旅客出行。同时,铁路公司也在清明期间开设了短途扫墓专线、旅游专线,为广大旅客扫墓、踏青、赏花提供了便利条件。

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行,许多旅游城市通达高铁,乘坐高铁不仅便宜,速度也快,因此,“高铁游”也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今年新出台了五一放假改为四天的政策,假期的延长将会激发更多的旅游热情,带动铁路运行的客流量的增长。铁路部门坚持以服务旅客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输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旅客的出行,为旅客提供便利。

节日铁路客流量增多,加开列车,加开专线的背后,总少不了一群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在人们返乡祭祖的时候,在人们沉浸在假期的快乐中时,铁路职工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便利,保障旅客的安全。扫墓必备的烟纸,鞭炮等传统祭祀物,在列车上却是违禁物,在清明期间,列车乘警的安全检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他们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他们背负着保障旅客安全的责任,风雨无阻。在此,笔者向在假期里仍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