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降费实则为民“减负”

2019-04-09 10: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取消和降低部分货运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民网4月1日讯)

说到降低运费,铁路部门自2017年起就连续采取了一系列的降费措施,这次是在前几年累计降费200多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次让利行动。

铁路货运“减负”等同于让利于民。随着铁路建设步伐加快,以及高铁运营网络的快速铺开,铁路既有线为货物运输提供了极大的空间,铁路货运的能力大幅提升,这也为铁路货运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之间的 “较量”增加了许多筹码,成为更多货主高性价比的选择。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测算,铁路此次下调货物运价全年将为社会降低物流成本费用超过30亿元。节约的物流成本将会降低物价水平,铁路通过此举,可以说是间接地做到了让利于民。

铁路货运“减负”体现铁路的责任与担当。铁路素来有国民经济“先行官”之称,在国家一次次推行的大方针大政策大背景下,铁路作为国民及经济的“大动脉”,总能快速响应国家号召。不管是之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是如今积极促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改变的不只是口号,更是一个个落到实处的利好措施,铁路释放出更多民生红利,也体现出了国有企业对于社会所体现的担当与责任。

铁路货运“减负”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互利共生。铁路运输在其他公共运输体系中,有着运速快、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特点。站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的角度,无疑是最有发展前景的。以这种更低碳环保的交通方式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支撑”,也为形成绿色、节能的良好局面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带来了极大的信心。

纵观近几年的铁路发展,深化国铁企业改革、更多复兴号列车投入运营、取消或降低铁路收费等等,将利民举措落到实处,以人民为中心,为百姓谋福利,彰显了铁路“以人为本,以社会效益为先,以实现共赢”的目标担当。(向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