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最美高铁”,品“诗画江南”

2019-04-08 15: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奕然

4月5日,清明假日第一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滚滚而来,呈现火爆之势,当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发送旅客达 322.1万人次,同比增运48.8万人次,增幅17.9%,创清明小长假单日客发量历史最高纪录。4月6日,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处于高位态势,预计当天发送旅客 236万人次,增开客车57列。(央广网4月6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去逛逛。阳春时节,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光。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简单快捷,方便舒适的高铁逐渐成为了许多人出行的首选方式。在这最迷人的春天里,我们何不走出去,乘坐高铁出行,一路感受千里铁路线串联起来的浓浓“春意”,在便捷舒适中圆梦假日攻略,享受高铁游的温馨、快捷和轻松。

“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杭黄高铁作为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高铁,自杭州至黄山间的最短运行时间仅需一个半小时,真正做到了“一天往返、快旅慢游”。为了方便旅客出游踏青,铁路部门在春游运输期间计划增开88.5对客车,并加开周末列车,全力满足旅客踏青出行需求。这一“最美高铁”,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也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为当地的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高铁出游不止便利游客出行,更为游客节省资金,让出游价格更加“亲民”。在上海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推进下,一些地方旅游部门推出凭着高铁票游景点的福利推出旅游合作产品,为旅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比如,千岛湖、文渊狮城等多个景点,可以凭本人3日内到站为千岛湖的高铁票及居民身份证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这一举措既提高了当地旅游业收入,又降低了游客的出行成本。高铁与地方旅游经济相结合,不仅促进了人们旅行体验的再升级,同时也推动了区域融合的高速发展。

乘高铁春游,在服务与体验中感受旅途的质变。5G火车站,掌上订餐,VR技术等一系列措施,实实在在的让旅客感触到了铁路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同时铁路部门倡导服务至上的理念,用“雷锋服务站”的真切关怀,让游客的旅途多一份从容安逸,少一分烦恼纷扰。铁路正用科技与真情服务,确保游客的完美出行体验。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乘最美高铁,享优质出行,有个好心情,不负好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