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一带一路”提升中国形象彰显东方智慧

2019-04-08 15:1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之秋

阿根廷人对于铁路有特殊的情结。阿根廷铁路工程师维克托·马丁内斯说:“起初阿根廷就是因铁轨而发展起来的,有铁轨经过的地方便有了城市。”(新华网 4月6日)

  我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六年来,发扬光大丝路精神,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得到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热情参与,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带一路”,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这其中,知识产权合作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成为时代潮流,而“一带一路”是着眼于各国共同发展和繁荣的合作倡议。6年间,“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一带一路”建设在世界和平与发展大潮中不断升华,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信任和支持,关键项目和示范性工程纷纷落地生根,为实现世界共同发展繁荣注入推动力量、增添不竭动力,让沿线国家人民有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与沿线国家已经建设80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找到新空间。今年上半年,我国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74亿美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达6050亿美元,增长18%。全球贸易呈现出新的格局,也让创新的商业模式互鉴共享。

  从全球范围内看,西方经济持续式微,反全球化浪潮不断,民粹主义、孤立主义、极右思潮显现,未来如何发展、全球向何处走,成为困扰人们的大问题。中国以自身的努力和智慧为世界提供了新的路径选择。作为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为全球发展提供的公共产品,绝不是“向东”转,而是用东方发展的列车连通西方发展的轨道,同行才能共赢,这就是东方智慧、中国方案。

  凝聚各方共识,规划合作愿景,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同各国的沟通、协商、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不仅为中国的发展创造了更多机遇,大大提升了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且有力地助推了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增长,让世界各国人民分享到越来越多的建设成果,彰显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独特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