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网下的“高空炫技”

2019-04-07 21:3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27日,京广线牵引供电施工改造工程在长沙东站站场铺开。当天的作业任务是横跨8股道更换接触网软横跨。 (广州铁道)

京广线蒲圻至白石渡牵引供电设施改造工程北起湖北省咸宁市境内蒲圻站,向南经湖南省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至京广铁路湖南境内最南面的白石渡站,线路正线长度616.26公里。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9月建成投产。

京广铁路武广段电气化工程自2001年建成开通后,至今已有18年。为满足京广铁路货运增长及和谐型机车牵引能力加强的需要,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京广线蒲圻至白石渡牵引供电设施改造工程,从2016年11月开始,逐段对京广线牵引供电设备进行改造。 

在铁路人的队伍里,有着那么一批身手矫健的人,他们是铁路系统中最苦最累也最危险的工种之一,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常年在“空中”作业,平日里,就是沿着梯车敏捷地爬上供电接触网,在高达6米高空中凭借熟练高超级技艺,迅捷地为软横跨设备进行更换维护。

随着国有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铁路早已踏进世界的舞台,列车的多次提速,令世界都为之震惊。逐渐完善的动车高铁技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为经济建设发展打通了无数绿色通道,当一辆辆安全高速的列车驰骋在祖国辽阔的疆域时,我们都应该向那些默默奉献在岗位上的人,致以诚挚的敬意。他们都是最普通的人,却能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份事业,他们都是最伟大的人,却都不屑于向旁人倾述一切。他们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用高尚的使命意识,担当起幕后的保卫工作。无论严寒酷暑抑或日升日暮,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祖国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无阻。

以此,向所有奋战在岗位上铁路人致敬!(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