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铁路货运降价让利,“窥”国有经济强盛兴衰

2019-04-07 21:3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自4月1日起,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同步对国铁运输的整车、零担、集装箱等货物运价相应下浮,取消翻卸车作业服务费等6项杂费,降低货车延期占用费等4项收费标准,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4月1日 新华视点)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1随着我国交通轨道的迅猛扩张,如今,密集的钢铁巨网已经延伸到了我国大江南北,把一个个交通枢纽,密集地连接起来。这张巨网的建成,不仅提高了人口的流动,也让全国各地的货运来往愈发通畅与便捷。然而,铁路作为货运的龙头老大,回顾以往种种,铁路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给无数企业带来了严重的利润亏损,长期以往,渐渐流失了许多原本拥有的市场,在恶性循环之下,不但运输业得不到发展,更是失去了民心,丧失了民意。如今,铁路系统实施下调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的办法,不但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更是降低了货运的门槛与台阶,让更多的萌发企业可以参与到其中,实现互利互惠,双赢的目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继2017年以来铁路连续采取一系列降费措施、累计降费200多亿元的基础上实施的又一次降费让利行动。铁路部门正是本着以人民,以企业,以国家盈利为核心发展方向,积极响应,作出调价降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也在不断优化改良,因地制宜,规范各项措施,以应对庞大的铁路系统,让其得以运转顺畅。也为人民带来最优质,最高效的运输保障。

一个国家的强盛,从是否愿意实施减税降负这一政策就能管中窥豹,也只有彻底施行减税降负这一政策,才能最大化地刺激市场经济的蓬勃与发展,同时维护好市场及经济的健康与稳定。(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