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京打通货列“最后一公里”让满载的“中国特色”利惠世界

2019-04-07 21: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4月3日,46707次列车在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货场即将开往上海芦潮港。

此次46707次列车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货场开出,经上海芦潮港出口,终到站为荷兰的鹿特丹。 (新华网)

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国际贸易势头锐不可当,但是贸易各国交流货物几乎都靠海运,所以沿海城市的工业比较发达,既可以满足内需,又可以出口,还能进口石油矿料满足生产的需求。内陆地区由于出口渠道的局限性,要运到沿海地区,进口又要运回,不管是运输成本还是原料成本都会比沿海地区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内陆地区工业的发展。

随着南京至上海海铁联运班列的开行,彻底解决了南京在发展进出口贸易中的困扰。作为与进出口贸易发展紧密联系的国际通行的一种货运方式,海铁联运,不仅仅能扩宽南京的经济腹地,增强竞争优势,同时还能为腹地提供一个直接、快捷、费用低廉的运输通道,改善腹地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甚至能为南京及周边地区提供一个新的、或许是从未有过的出海通道。在新形势下,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国际贸易大军中,甚至一些很常见的农产品也走出国门,漂洋过海来到国外的千家万户。除此之外,很多具有特色的手工艺品也越来越受到外国企业的青睐。有些地区经济相对落后,对外交往比较封闭,农产品及工艺品就可以利用这个通道发展外贸事业,加速经济发展,一举多得。

实施海铁联运,做大物流业,是保持国民经济继续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需要,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所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经济持续发展的有效战略选择。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自然要承担应有的责任。南京铁路枢纽作为中国最大的铁路枢纽心脏之一。跟客运相比,货运相对比较薄弱。随着南京至上海海铁联运的开行,也给货运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