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铁路,新征程

2019-04-07 21:1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经过中老铁路建设者3年的艰苦奋战,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传来喜讯。3月23日10时18分,随着一片长32米、重134吨的T梁缓缓架设到玉磨铁路橄榄坝特大桥桥墩顶,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第一长桥铺架拉开序幕,这也是中老铁路国内段首次铺架。

橄榄坝特大桥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全长3.5公里,共有桥墩108个。大桥于2016年9月开始施工,经过建设者的顽强拼搏和科技攻关,顺利进入。

云南作为我国的边境大省,接壤邻国众多,且资源丰富,物种繁多,是我国非常有特色的一个省份,中老铁路的开通解决了云南省交通不便的困扰,同时为出境旅游带来了便利。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对中老铁路的建设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节点,它创造了老挝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这条铁路造福了老挝人民,同时也给国内的人民带来了便捷,南北交通将得到极力的改善。

中老铁路的建设彰显着中国铁路的实力,把“一带一路”政策贯彻到底,以实际行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新时代中铁特色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钱推进,俗话说,想要富,先修路,中老铁路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潜力不容小觑,更是打破了沿线许多县市不同火车的历史,“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我相信,在中老铁路建成之际,将会有更多的两地人民受惠于这条铁路,我们也将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出强劲力量!!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