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农民春耕很忙,铁路运输来护航

2019-04-05 13: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近日看了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里的一篇文章《这是一场铁路人与嫩芽的“约会”》让我感触很深,民以食为天,铁路给种植农作物所需的化肥开绿灯(不舍昼夜的加急装卸)的举措体现出了新时代的铁路担当!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随着天气逐渐的回暖,沉寂了一个冬天的田地里又开始热闹起来,播种、施肥每一步都很重要,化肥能不能在对的时间下到地里直接影响到农作物的产量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肥料施进土,一亩顶二亩”,记得在多年前化肥运输问题很严重,很多地方“一车难求”导致化肥流通“血脉不畅”导致局部地区出现结构性用肥短缺,而如果此类问题不能得到结构性解决,春季用肥高峰或将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那么2019年的今天这样的问题还会出现吗?

   民之所需,铁路必应。我们先来聚焦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辟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是怎样做的?例如郑州局集团公司的新乡车务段为了不让广大农户等肥下田,该段立春前就派人走访各货运站,积极了解春耕物资的发运和到达情况,及时制定运输方案,为春耕农用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在运输过程中车务段实施“三快、四优先”:优先安排装卸车计划、优先安排货位、优先配备车辆、优先取送挂运,保证快装、快卸、快速出货。有调查、有计划的服务才能服务到人民的心坎里。

   这样不仅可以节省了化肥到达田地的时间有效的解决了农户“等肥下地”的困难,也大大的提高铁路运输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增强了铁路运输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像这种惠民举措更是铁路运输企业理因承担的社会责任。

今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快速发展,我们的出行质量也在不断地提升,乘坐高铁出行的美好旅途体验幸福感与获得感也在每一个乘客心里。在铁路加开货运班列,减少运价中获得实在优惠的企业也是心里美美的。铁路运输企业的高速发展是民之所向!祝我国铁路事业发展更好、更强!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