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高铁旅游再度获得青睐,企业游客实现“双赢”

2019-04-03 10: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彦明

昨日上午7时53分,G2924/1次(昆明南-深圳北)高铁列车带着浓郁的西双版纳民族文化风情,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4个省市,驶向广东深圳北站。自此,“西双版纳号”深昆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4月2日光明网)

据携程旅行网消息,日前携程App高铁游频道的浏览量激增,高铁游产品预订量环比二月最后一周有明显增长。出行的游客中平均有75%左右选择了高铁作为交通工具;而乘坐高铁前往苏州、杭州、南京、无锡等地赏花的旅客占比也都超过了6成。接下来,清明、五一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将进一步激活旅游市场,旅游人数无疑会进一步增加。日前,乘坐高铁去婺源看油菜花、去武汉赏樱花、去合肥看桃花…… 踏春赏花,已然成为“驴友圈”的时尚。

高铁旅游,越来越受到旅游一族地青睐。究其原因,主要归结于日益完善的高铁网络和不断提升的优质服务。而出于提升高铁运营效益,增加各大景点的旅游热度,方便游客出行,近年来,铁路企业也针对性地把部分热门景区纳入高铁沿线,同时也开通了一些高铁旅游专线专列。比如被称为钢铁“丝绸之路”的宝兰高铁、开通不久经过多个5A级景区的杭黄高铁、“岳阳号” 、“千岛湖号”旅游专列等等。今春,贵州省更是以“春赏花”为主题,推出了涵盖民族风情、红色文化、非遗体验等多项旅游主题的41条游玩线路,有五趟命名为“多彩之旅号”的赏花列车。在高铁旅游受到热捧的同时,一些旅行网、酒店也打起了高铁旅游的注意,推出了一系列折扣活动及相关的高铁旅游App。

在自助游游客不断增加的今天,高铁旅游市场的火热,不仅为铁路企业带来了持续稳定的收益,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众多游客节省了时间成本,一日之内跨省跨地区,穿越多个景区俨然成为现实。不得不说,高铁旅游帮助企业和游客实现了“双赢”,而高铁旅游带来的良好效果,也将反作用推动高铁旅游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