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才能有幸福”

2019-04-01 18: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梦蝶

4月1日,金灿灿的太阳把温暖的阳光洒在春机盎然的大地上,春天的气息,回荡在武当山上。

中铁七局汉十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依然在忙碌着。隧道一角两位现场人员正在为安全问题争论着。

“这里钢管怎么连接的啊,缺扣件;钢管接头处预留长度也不足;二平台左右两侧斜撑也不足,灭火器也没配备,没按施工方案要求搭设,验收不通过,重新搭。” 肖家沟隧道安全员老唐边说边拿着检查验收表一条一条详细地写着。

“你说的这些都是小问题,灭火器没有也算问题吗?要不要无所谓,都是石头钢材的,哪里烧得起来?再说少几根斜撑不要紧,只是站人,架子上又没有其他东西,你看我站上去看看,稳得很。”班组长老李反驳道,并爬上了台架。

老唐绕着台架检查了一遍,也爬到台架上仔细检查着,不漏过一个细节。

“什么是小问题啊,安全生产无小事,就是你们这种侥幸心理往往就酿成事故。年前新闻上说某市公交车上因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当时车上没有灭火器,没能及时控制,导致乘客伤亡,几天前培训时还特意讲过,灭火器一定要配备,斜撑一定要补上,安全可容不得马虎啊,安全就在我们身边1

“哎呀,老唐总是这么认真,再说了这台架用几天就要拆的,何必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呢?”老李两手一摆无所谓的态度。

“之前都跟你们进行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了的,你们要是不懂就再跟你们讲讲,弄懂了再搭,必须严格按方案要求施工,整改好了我再来验收,验收不通过不准施工,这事没得商量。”老唐严肃认真地说道。

看到老唐执意不给通过,老李也心不甘,头一抬,手指着老唐说,“现在工期这么紧,你这样耽误时间,影响了施工进度,这责任你承担得起吗?”

“你别拿工期吓唬我,我知道,你就是不愿意多费功夫,再说了,你也不顾自己和工友的生命,发生事故这责任你承担得起吗?良心受得了吗?”老唐语重心长地说。

看着老李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低着头,老唐拍拍老李的肩膀, “老李啊,我们这样严格要求也是为你们好,项目有项目的规章制度,大家都应该严格遵守,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护的不止是你们自己,还有一个家,只有安全才能有收获、有幸福。”听完老李有点愧疚地点点头,喊上工友重新搭设起台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