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轴德轮”联手用实力证明铁路精彩

2019-04-01 18: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中车株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株洲中车天力锻业有限公司29日介绍,在德国波鸿当地时间3月27日,公司与德国波鸿联合运输技术有限公司(BVV)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天力锻业将为全球知名的轨道交通轮对制造商BVV提供车轴产品,这是“德国轮对”和“中国车轴”的一次紧密合作。(3月29日 新华网)

精诚所至,携手并进,“德国轮对”和“中国车轴”的一次紧密合作无疑是给当今高速发展的铁路事业“添油加火”。据了解一对车轮和一根车轴组装出一副轮对,共同构成“列车的双脚”,它不仅承担车辆所有的重量,更是车辆能否安全,快速运行的关键。“中轴德轮”发挥各自在轮对和车轴研制领域具备的资质和能力优势,无疑是为铁路实现发展加速度。

合作才能共赢,“德国轮对”和“中国车轴”的紧密合作是优势的互补。株洲中车天力锻业在车轴领域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成为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业全系车轴制造商,先后研制出200余种机车、城轨车辆、动车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车轴产品,特别是在轨道交通装备轴类产品的“材料、成形、热处理、精加工”一体化研究、制造方面具有优势,成为该领域中国放眼世界响当当的品牌。德国BVV的轮对产品广泛运用在高铁、机车、地铁、轻轨和货车等各类型轨道交通车辆,客户囊括了全球各大轨道交通设备公司及运营商,如中国中车、庞巴迪、中国铁路总公司、德意志铁路公司、西班牙国铁等。通过这次合作,中国铁路的技术实力再一次得到世界的认可,也体现出国产公司创新发展,摒弃“闭门造车”的思想观念,在合作中取长补短,放宽眼界,参与国际先进轨道交通产业市场竞争,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从联合运输到技术合作,“德国轮对”和“中国车轴”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带来无限美好。中国铁路用实力证明精彩,笔者相信在未来中国铁路事业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一带一路”魅力四射闪耀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