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2019-04-01 18: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业强

通过强化责任追究,约束不作为、整治乱作为,从而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这才是问责的价值指向《人民日报》(2019年04月01日)

党的十八以来,我们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2016年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释放出强有力的责任追究信号,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在惩处一批腐败分子的同时,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实干担当精神。

权力就是责任,有责就要担当。在强化责任追究,对违规违纪党员干部追责问责时,要搞清楚为什么要追责问责?怎样用追责问责去约束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怎样用追责问责去换醒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笔者认为,对于违反党纪国法,累教不改,严重损害党和国家利益,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要坚决予以追责问责,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从严惩处。对于在发展过程中,由于经验不足,犯下非原则性错误的同志,要区别对待,在追责问责时,要留有余地,做好“治病救人”后半篇文章,不能一棒子打死。追责问责只是一种手段,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才是目的。通过追责问责进一步健全监督执纪体系,形成反腐败高压态势,使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而打造一支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因此,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中心的立场,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王业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