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的铁路史,不懈的追梦路

2019-03-28 09:0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中国由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由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以“流动的时光、行进的中国”为主题的“时光列车” D1923次列车,已经于3月14日从西安北站出发,一路前行开往成都东站。旅客在出行旅途上,通过观看图片展示和“时光博物馆”主题明信片,实现与时光“对话”,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展成就,并且为祖国献上真挚而亲切的寄语。(人民日报 3月19日)

      从西安到成都,从新中国成立前到新时代。“时光列车”承载着中国崛起、奋进的辉煌史,承载着70年来华夏儿女自强不息的志气,承载着中国铁路从“慢”到“飞驰”的励志铁路史,驶向了铁路强国的不懈追梦路。

      时光都去哪儿啦。一张张老照片情深的讲述着中国铁路的奋进史,讲述着中国铁路是如何追赶超越达到世界一流,讲述着几代铁路人的坚守和付出。“时光”悄无声息的流走,而中国的铁路事业却日益突破更快、更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能“触摸”到的改变;“时光”匆匆70载,中国铁路进入了智能运输时代,领先于世界、领跑未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年两会高铁成了热议的对象,以“绿巨人”为代表的“高铁联盟”是铁路创新的最新成果,最高时速4000公里/小时的“超级高铁”也正在研发中...这些新的交通设备和“时光列车”照片中记载的最初的火车相比,能深刻的感受到这几十年来中国铁路事业的突飞猛进、铁路科技的强大实力、铁路服务领域的升级优化。而唯一不曾改变的是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自强不息追赶超越的铁路精神。

       “时光之行”强国强路,“高速之梦”砥砺前行。“快火车”极速冲刺,开拓新时代的新征途,“慢火车”坚守扶贫,让落在后面的群众紧跟上前进的大部队。高铁+旅游让祖国的山水凭添颜色,给群众以“诗与远方”,互联网与高铁的碰撞开启“智能铁路时代”...开到如今的“时光列车”带给了老百姓美好与便捷,带给了城市发展与进步,带给了国家经济助力与“东风”。而它还会一直加速开下去,让铁路强国的“名号”享誉世界,让中国的“高速之梦”再创精彩。

      征途漫漫,只争朝夕。当一名铁路人面对“时光列车”时,又能触发不一样的骄傲与感动,又能燃起更热血的斗志和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擦干汗水再一程,我们要用我们的力量和信念,书写新一程的“时光之路”,与“时光列车”一起追梦,一起砥砺前行。

通联: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