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小长假带动铁路运输增加动力

2019-03-28 09:0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为满足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一日一图”运力安排,精准确定节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和动车组重联数量,千方百计提高动客车上线率,最大限度扩大运输能力。客流需求较为饱满的区段,通过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动车组重联、加挂客车车辆等措施增加运力;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满编组运行。(3月25日人民铁道网)

又是一年春来到,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美德,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所以迎来了新的一年的第一个小长假。从春运结束后,铁路客运进入淡季,铁路部门进入常态化运营期,结合同期历史数据,对于客流量进行分析和预测是铁路部门为发展进步所要考虑到的,针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量高峰期铁路部门为此也积极进行了有效的安排。

一日一图,在精准了解列车数量的前提下扩大限度满足旅客的舒适出行。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目的是为了精准匹配运力,投放客流量,此举将缩短部分城市间的运营时间,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化投放不仅能够提高火车的有效运载力,也能大大缩短旅客们的时间,同时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随着国民经济实力的增强,火车选择率增高,为满足乘客需求,铁路部门最大限度的扩大运输能力是首要关键。固然节假日便成为契机,铁路部门在此期间进行各种各样的宣传活动,促进增收,深入推进优化进站,只为让广大旅客出行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动力日益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下,国家对于铁路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国家铁路网越织越密。在刚开完的两会中,对于铁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铁路投资是否会会走出高位运行的态势,这个答案应该是智者见智的。铁路的发展不但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人们追求更好生活的体现,随着铁路事业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满足客户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也逐一实现,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