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季乘火车历览祖国好河山

2019-03-28 08: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人民网襄阳3月25日电 3月22日上午8:07分,由襄阳开往贵阳的Y125次旅游列车缓缓驶离襄阳车站,425名旅客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下,顺利踏上了为期7天红色之旅。这也是该站今年开行的首趟始发旅游专列。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表达了清明时节,所有人都想出去游玩的美好景象。是的,春天是一个温暖的季节,一个动与静相完美结合的季节。从幽静的乡村到沸腾的城市,阳光明媚,万物复苏。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享受已经不是唯一的目标了,人们已经在追求生活的品质。更愿意利用休息天走出家门,去亲近大自然,欣赏不同的风景,把它当作忙碌生活和工作的调味剂。相对铁路部门而言,春运结束,正是客流淡季,运能富裕。怎样把这富裕的运能利用起来呢,与旅行社合作无疑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跟平时相比,可以给旅行社更优惠的价格,吸引更多的合作机会。毕竟跟其他运输方式相比,铁路运输的优势显而易见。

旅行社可以根据铁路分布的情况和旅客出行的需求,制定不同线路的旅游专列供游客选择,为游客量身定制出行线路。铁路部门根据自身的资源优势,了解市场的需求,推出合适的客运产品,不仅增加了淡季的运输收入,也从另一个渠道宣传了自己。日积月累,形成品牌效应,不仅满足了广大游客出行的需求,也给春运结束后的淡季增加了稳定的客流。

铁路牵手旅行社也是铁路部门改革后发展的需要。一味的墨守成规,最终只能走向淘汰。合作是市场化改革之路上的创举。历史经验证明,由合作互助所产生的“裂变”,往往超乎所有人的想象。铁路部门能够积极顺应发展的潮流,拓展工作思路,优化资源配置,抓好此次合作的契机,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