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者推动中国铁路的发展

2019-03-27 15: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据新疆日报报道3月24日10时16分,塔城地区额敏县在建火车站东侧500米处,随着最后一组轨排铺设完成,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简称克塔铁路)铁厂沟至塔城段172.4公里铺轨完成。至此,克塔铁路全线铺轨工作顺利完成,为克塔铁路早日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然而,建设克塔铁路的的铁路建设者却一直站在背后,不为人所知,其中,建路建设者在建设的过程中不但付出了辛苦汗水,而且还时刻面临着生命的危险。

克塔铁路位于克拉玛依市和塔城地区,也通过塔额盆地,自奎北铁路线上的克拉玛依引出后,向西北沿木胡尔塔依河经白杨河煤田、铁喇矿区至托里县铁厂沟镇,再翻越两棵树垭口经玛依塔斯至额敏县,然后向西北至塔城市,全长约272.7公里,可见,建设涉及的里长数之长,建设涉及的地区之多,且建设沿途的地理情况复杂,其中地理情况包括煤田、矿区、盆地等,对此在建设期间,铁路建设者需要花费大量的工作时间和劳动力才能实现克塔铁路的全线铺轨,有多少外地铁路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就有多少父母、子女在眷念自己的亲人。

在施工过程中,铁路建设者需要克服冬季严寒天气的影响,在有“魔鬼风区”之称的玛依塔斯风吹雪天气肆虐、且现场能见度不足3米,此时,铁路建设者的生命安全就受到一定威胁,铁路建设者不仅需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时刻注意周边的环境,也需要拥有一股奋勇拼搏、敢于吃苦的精神,正是因为他们的能力和精神,在今年3月1日施工建设过程中,实现了铺轨作业胜利冲出玛依塔斯“魔鬼风区”。

近几年,国家铁路网越织越密,一个原因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发展,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的铁路建设者正在用他们自己的青春汗水建设着中国铁路,向世界打响了“中国铁路”的响亮名牌。中国铁路离不开这些铁路建设者,铁路建设者正推动着中国铁路的发展,为此,我们需要真诚致敬每一位参与中国铁路建设的铁路建设者们,他们是我们不断学习进步的榜样。(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