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能量背后的文化传承

2019-03-27 08: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一位乘客高烧昏倒,请列车上的医务人员速到5号车厢帮忙1,上海开往石家庄的G2812高铁上,响起了急促的广播声。结束胸痛会议行程的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培亮、急诊科主任巫庆荣、心内科一病区大夫郭国勋正好在这趟列车上,听闻广播求助,三人立刻赶往患病乘客所在车厢。(河南日报网)

助人为乐的正能量事件在社会中并不少见,但助人也要有一定的能力或是技能,不能瞎帮起到反作用。对于处于疾病突发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一定的从医经验或是对该类病有较深的了解的情况下,不仅会耽误第一的救治时间还会影响到病人的生命安全。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良好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也是从小父母老师长辈时刻教导我们的。在危机时刻帮助他人并不是为了事后的感谢,不然这样的帮助会让人望而生畏敬而远之。

在列车运行时,由于列车上环境较为复杂,空气质量也不少很好,在这样的条件下容易引发突发性疾玻而在列车这种长距离运输的状况下,出现病人不能立即的就医容易造成病情的恶化造成不好的影响。

病情突发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寻求车上的旅客的帮助,广播求助寻找有从医的人员时不可待,幸运的是刚好有两位医生在这辆列车上,虽然从事的科目不同在对于一般的疾病还是可以做出确切的诊断。

经医生诊断后患者当时低压只有50,高烧38.5℃,“快,谁随身携带有糖,她需要马上补充糖分。”医生询问询问周边的乘客。随行的两个同事拿来自己带的糖和点心,他们把糖用热水化好,让女孩服下,随后又让女孩服了退烧药。

一段时间过后惊险一幕再度上演,医生小跑至5号车厢。蹲下让女孩躺倒自己腿上自进行施救,和其他两位医生分析女孩情况后,判断女孩是发烧后大量出汗,导致血容量不足,要补充盐分,将高铁上备的盐水给女孩服下。

对生命负责到底是我们的本能,作为医生的职业道德,面对这样的情况施以援手无可厚非大爱在延续“郑”能量在传递只要有人突发急症需要帮助,郑医好人们都会毫不犹豫挺身相救,他们的善行义举也被网友们称为“郑医现象”,如今郑医好人仍在涌现,郑医现象仍在增温,郑医文化仍在传承……

一方面得益于深厚文化底蕴的传承,得益于优秀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的训练,一方面得益于医院对精神文化的倡导和引领,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和谐的医患关系是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社会需要更多这样敬畏生命、不忘初心的“模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