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见字如面系列——家书

2019-03-26 09: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璇

亲爱的爸妈: 

      见字如面。 

      老爸老妈,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今年刚开始我就要撞一次大运了,什么运?当然是春运。是的,今年是我来铁路的第二年,也是第二次经历春运。像去年一样,今年,我回不了家了,大年三十晚当我们通电话的时候,我仿佛能看到电话那头妈妈失望的表情,但我听到的却是你们故作轻松的说,你安心工作,回来给你做好吃的,好好补一顿年夜饭,路上注意安全。

爸爸,在我穿上铁路制服那天起,您就告诉我,要将责任和严谨扛于肩上。去年第一次离家在外过年的我,没忍住眼泪,在您面前哭的稀里哗啦,我想你们,您应该也偷偷的抹眼泪了吧,我知道那一刻让你难过了。这一年依然没有家人的热闹团聚,不能在大年三十吃上老爸做的酸菜鱼,更不能在初一早晨吃上妈妈包的那芹菜馅的饺子了。因为我在岗位上,在飞驰的列车上,在异地,也在他乡。

记得我刚步入工作岗位时,老爸你跟我说过,在其位,谋其职。它激励和鞭策我对工作的认真和对自己能力不足之处的补缺。工作中酸甜苦辣交杂着,我又是班组里工作时间最短的一员,刚开始总是做了许多重复的工作,把自己搞得身心疲惫还完成不了车长安排的任务,总感觉融入不了班组这个集体,后来不懂不明白的地方经常请问老员工,学会了怎样才能保证工作服务质量,才能完成车长的要求,才能做到不给我所在的优秀班组添乱。

妈妈,您老说我粗心大意的,总叮嘱我,觉得我连自己的都照顾不好,怎么服务旅客。我想告诉您,现在的我虽说做不到您最骄傲的样子,但是自己的车厢,我的工作做的有效率、有重点,而且我也利用了自己的外语优势成为班组的一个小翻译,遇到一些外国旅客,同事们会让我帮忙翻译,解答问题。我站在车门口指引扶携旅客上下车时,会有旅客向我表示感谢;把车厢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时,会有旅客为我竖起大拇指点赞,那一刻,职业荣誉感,个人成就感油然而生。感觉自己慢慢成为了这个班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您给我传递的工作理念和精神财富是一切物质都无法取代的。您让我知道,在工作岗位上,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

爸爸您是山,您的爱是伟大的,坚实而又广博的。您使我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妈妈您是海,您的爱是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

  爸爸妈妈,我很想你们,等我完成工作,我们好好团聚!

   在新的一年里,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女儿王璇敬上

                                                 2019.2.5

                           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