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综合治理 方便旅客出行

2019-03-25 17: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入春以来,铁路部门在铁路沿线开展外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根据《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人员全面排查铁路沿线威胁或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积极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对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环境问题进行综合治理。

铁路部门以“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组织人员到铁路沿线的乡镇、集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广播、向过往民众讲解铁路法规等方式,开展铁路安全法规知识宣传和教育工作,通过扩大宣传教育的效果,确保铁路安全宣传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采取“路地联合”的方式,共同排查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的防尘网、塑料大棚、塑料地膜等轻体飘浮物隐患,对防尘网、塑料大棚、塑料地膜等采取清除或加固压实等有效措施,严防轻体飘浮物被大风刮上接触网等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问题的发生,为旅客出行便捷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