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e卡通”助力铁路迈向市场化

2019-03-25 11:1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墨卿

出行高峰时,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进站口永远是人满为患。想要上车,还得经过找身份证、找现金、买票等多个繁琐环节,临近检票口的时候,还要票证掏出来检查。对于手提大包小包的旅客而言,不但麻烦,而且这些票证很容易丢失,会造成延误等意外。而对于率先体验了铁路e卡通的旅客,他们就省心多了。因为不用实体票乘车,无疑大大减少了这些麻烦,旅途更为顺心。(中国日报网 3月21日)

  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智慧出行已经成为一种出行“标配”,扫码进站使我们日常乘车便捷了许多,免去了排队买票改签的麻烦,也不会造成车票丢失等事件,更加杜绝了黄牛猖狂等现象。减少了铁路职工的工作量,用自动化代替人工解放劳动力。

  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人们对出行的要求更高,在追求快捷便利的同时,追求舒适的乘车环境。如今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时代,而中国铁路走在时代的前沿,积极发展现代化铁路进程,把高效快捷的乘车方式带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来,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铁路充分的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去思考如何让旅客更加方便快捷的乘车,让旅客不再在买票进站等程序中耗费太多时间,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在节能环保、便民利民的同时,还为旅客避免了因旅客因车票丢失带来的困扰,也给客运服务人员减轻了一定的工作量。在力争发展的当下,电子客票举足轻重。

  从有票到无票,见证了铁路尽心服务旅客的历程。借助“互联网+”科技发展,铁路与时俱进,从12306网站到手机APP客户端,售票系统不断升级,服务功能日趋完善,旅客摆脱了排队购票之苦;紧贴旅客需求,从纸质火车票到刷身份证、刷脸进站,然后到“e卡通”出行,铁路不断加速服务升级,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自由的出行感受。这不仅是时代的变化,更是铁路以人民为中心,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的生动实践。

  无形的车票,真心的服务,彰显的是“以更好的服务”满足民需的热忱。电子客票在海南试点是铁路服务的又一次尝试,更是一种服务理念的升级。我们期待并坚信,与时俱进的服务必将为国人出行注入更多“幸福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