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铁总4.10调图——重视客运提振货运

2019-03-25 08: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据铁路总公司最新消息获悉,铁总将于4月10日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的目标在于,切实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运输结构,更合理地结合需求和铁路线路网的变化,科学配置资源。重点优化了旅客列车的运能调配,同时也考虑到了日益增加的大宗货物运输需求。

旅客列车方面,铁总在开行趟数上做加法,在运行时间上做减法。

一、兰州至成都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将兰州到成都的旅程时间由原先的最低12小时缩短到现在的6小时50分钟,减少5个多小时。今后甚至可以实现在一天内往返成都与兰州之间。

二、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青岛至北京的运行时间由原先的3小时49分钟,减少到3小时以内,缩短50分钟。标志着青岛正式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或许以后在周末去青岛来一场海鲜盛宴将成为北京市民的时尚潮流。

三、北京至兰州的运行时间也随着调图进一步缩短。根据旅客乘降大数据分析后,减少了列车途停车站,使得列车更好地为往返京兰两地,有远行需求的旅客服务。北京西——兰州西由原先的8小时04分缩短到7小时23分,兰州西——北京西由原先的8小时23分缩短到7小时22分。

四、除此以外,本次调图还对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做了进一步优化。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两条动车组线路。为更好地配合雄安新区的建设,服务好雄安新区,在原定39列的基础上,增加10列停站白洋淀站列车。

在货物列车方面,铁总继续配合好国家于2018年起实行的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计划,做好大宗货物运输的支持工作。本次调图,共增加37条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至此,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已达284条。其中,唐山至呼和浩特间万吨列车由原先的28对增加至39对。铁路大宗货物运输线的有力开行,为矿石、煤炭、钢铁等货物的运输开辟了绿色高效的畅通道路,一条条钢铁长龙让铁路线网切实扮演着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重要角色。

本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还以市场为导向,数据分析为依托,优化了高铁客运产品,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高铁列车实行“一日一图”,更迅速地应对人们出行需求的变化。除此之外,继续保持普速铁路的开行规模,力求提升服务品质。无论是客运线路还是货运专线的调整,都可以反映出铁总在大数据分析、科学配置资源、为人民服务等关键问题上的进步以及满足旅客和货物多样化需求上的追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