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车时间再优化 让出行多一份选择

2019-03-25 02: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锦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来源新华社)

优化行车时间,将出行更富弹性。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增开了许多临客,以便供应春运时节增大的客流量,高铁也是在晚上都增开了车次,为的就是让来往的旅客能够顺利到家,春运一过,大部分人都回到了工作的岗位,学生也都回到了学校,除开利用周末好天气出行踏青的人们,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客流量相对会减少一些。

优化出行车次,将货运量也提一个档次。据悉,本次调图是按照中央“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货运量”的指示要求,进行的具体的时间调整。按照往年的经验,过年期间,许多网店都停业休息,物流也暂停收货送货,过了春节后,便又是一个物流高峰期,近几年开通了高铁物流后,不仅加强了货物运输的安全性,也提高了货物运输的快速,更是将高铁的优点发挥到更高的一个层次,将运输行业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货物运输,也提高了一个档次。

优化行车站点,将旅客的满意度添上厚厚一笔。本次调图不仅调整了时间点,也调整了停车的站点,比如:铁路部门增开沈阳至佳木斯、大连至齐齐哈尔动车组列车各1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车39列的基础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车。

以市场需要为导向,以旅客安全为中心,在不断优化的基础上坚持“一日一图”,做到始终与实际的需求挂钩,也让出行更多了一份选择。

(欧阳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